2009年3月9日星期一

三八妇女节

我喜欢这个日子,多希望妈能早两天生我,跟全世界的妇女们一起庆祝妇女节+我的生日。前几天,在朋友的口中听说,她有个“好姐妹”要结婚了,她要去当她的伴娘。嗯。。那女生我也认识的,不过跟她不是很熟,也算是我的朋友啦!其实她今年才十八岁,那么早就结婚,大家肯定知道什么事情发生了咯!还不是因为有了身孕,奉子成婚。。可喜还是可悲呢?那么年轻就得当妈妈了,不会觉得很浪费青春吗?十八岁还不算是真正的成年人耶!有什么事情父母也必须负责任的。若是我的话,也至少等到二十多岁才结婚生子吧!也许有些人会觉得现在这个时代,二十三至二十五岁结婚,也算是早婚。但对我来说,那个年龄结婚刚刚好咧。。譬如说,你在二十三岁结婚,度蜜月回来和伴侣相处两年,打好工作基础,然后生小孩。二十五岁生第一胎,二十八岁生第二胎,孩子十多岁时,你才三十多四十。那么就不会有太多代沟,亲子活动也比较容易实行,因为那时你还会有足够的体力和脑力陪孩子学习成长。其实结婚生子真的不是一件简单的事,听说过吗?“生子易,教子难。”现在的孩子不会像以前那么的单纯了,他们都被周围的环境和媒体影响。色情,暴力种种的问题,诱惑他们犯罪。别说是青少年人,小孩子看了某些不良的卡通片,他们也很容易就被影响。遇到问题时,也许他们就会用暴力来维护自己。做父母的,也应该检点自己的行为,必须以身作则,因为孩子会以你们为榜样。其实,小朋友的学习能力很强的,有些时候我们真的别低估了他们的智慧。要成为一个好的父母真的不容易,要付出很多的时间和精力去栽培孩子。很多时候夫妻会为了孩子而吵架,彼此的推卸责任。如今我才了解做母亲的痛苦,虽然自己还没有小孩,但却知道做妈妈的有多么大的压力。丈夫常常出外工作,放工回来才陪孩子几个小时,为孩子背的重担肯定不会比妻子的大。有些妻子为了帮补家用,有得工作,有得照顾孩子,多么辛苦呀!很多人都说,成功的男人背后,一定有个成功的女人。所以做丈夫的,当你有任何的成就时,千万别忘了你背后那默默为你付出的女人呀!趁这个节日表扬一下你伟大的妻子吧!只要一句真心赞美,真诚的拥抱,就能满足她了。不信?去试试看吧!之后的晚餐也许会特别丰富呢!结婚生子是人生其中一个很大的挑战,我想我也该恭喜那位朋友,勇于接受这个挑战。但愿他们夫妻俩能够恩恩爱爱,陪着孩子一起快乐的成长。在此也祝福各位妇女们:妇女节快乐!

0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