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4日星期日

我永远爱你



这是一本很有趣的童书

今天,我和小朋友们分享这故事。。。

觉得非常有意思!!

对不起,我找不到内容,只有故事的简介:

母爱是儿童故事中常见的主题,孩子们在这类故事中能获得最大的抚慰和安全感。《我永远爱你》这本图画书也例外。整本书的画面以温暖、明亮的色调为主,熊妈妈自始至终不断重复着“我永远爱你”这样的宣言,无论是小读者还是父母,在共读这本书时一定能感受到洋溢其中的甜蜜。书中的蝴蝶页也为这种甜蜜加入了一段有趣的注解;前蝴蝶页,小熊阿力捧着妈妈的碗向蜂房走去;后蝴蝶页,他捧着送给妈妈的新碗从蜂房走回来。这样一种画面安排暗示着儿童顽皮的一面,也暗示着幸福甜蜜的保证。阿力不小心打破了妈妈最心爱的碗!他很担心妈妈的反应。于是,他跑去找妈妈,做了一场“爱的测试”。妈妈表现得近乎完美,她不厌其烦地保证“我永远爱你”,同时又不忘补充,“不过你”要对自己的行为负责。 阿力的妈妈给了家长们很好的启示:爱是需要原则的,但有时却要毫无保留。可是如何掌握尺度与分寸呢?这个功课还得留给家长们来做。

看了这本书,觉得很感动。短短几面的图画,几行的字,都足以让我鼻酸,还差点流泪呢!老实说,我超喜欢看童书,因为它简单又有意思。我也很喜欢说故事给小朋友们听,若有机会我一定会买很多很多的童书来看。等到以后我有了孩子,再慢慢说故事给他们听。

0 comments: